东北特产/长白山黑木耳干货[热卖][图文]

12-21已围观0

  黑食用木耳是一种营养浩博的蘑菇,又是我国传统的催进健康食物和出口商品。它的绰号众多,因成长于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听觉,故名食用木耳;又似蛾蝶玉立,又名木蛾;因它的味道就象鸡肉鲜美,故亦名树鸡、木机(古南楚人谓鸡为机):重瓣的食用木耳在树上相互嵌入,正像片片浮云,又有云耳之称。许多人常常食用的食用木耳,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腹面平而光滑、色黑、而背面多毛呈灰色或灰褐色的,称毛食用木耳(通称野食用木耳);另一种是两面光溜、黑褐色、半透明的,称为光食用木耳。毛食用木耳朵较大,但质地粗韧,不易嚼碎,味不佳,廉价。光食用木耳质软味鲜,滑而带爽,营养浩博,是人工数量多栽培的一种,本书所称黑食用木耳即指光食用木耳。

  黑食用木耳的营养成分,据现代科学剖析,每100克干品中含氨基酸10.6克,脂肪0.2克,碳水化物65克,粗纤维7克,钙375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这个之外还包括维他命B1 0.15毫克,维他命B2 0.55毫克,烟酸2.7毫克。因为这个,黑食用木耳历来深受广大百姓的心爱,常作为烹炒调制各式中、西名菜佳肴的混合原料,或和红枣、莲子加糖炖熟,作为春夏秋冬四季皆宜的佳美点饥,不止清楚悦耳鲜美,滑嫩爽喉,并且有增加食 欲和补养强身的效用。黑食用木耳具备一定吸附有经验;对人的身体有清涤胃肠和克化纤维素的效用。因为这个,它又是纺织工人、矿山工上下团结理发员所必要的一种催进健康食物。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