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豆包充满东北地域特色

12-24已围观0

  在东北,许多人常常用“别拿豆包不合适干粮”这句话来表现不要小看人的意思,几乎每个东北人都对这句话再知道得清楚然而。那末到底这句话的身后有着啥子样的地域文化呢?

  在东北吃喝文化中,黏豆包可以说是普通人民老百姓饭桌上的代表。曾经,北方几乎不产细粮,各家各户每逢年节能力吃上一二斤白面或白米。由于其它食粮在寒冬不由得易贮备,所以,在长时间的生存实践中,许多人总结概括出了一种既美味佳肴可口,又容易贮存的食品,这便是黏豆包。一入冬月,农家每家每户都着手做黏豆包,泡上些川军米,熬上一大锅红豆,这一冬的食品便富富裕余。

黏豆包

  除开易于贮存外,黏豆包也是许多人出行劳作时最常带着的一种食品。多年以前间,农夫每日都是两餐,天明早餐,而后,下地劳动,一直到天黑时才吃晚饭。这对于投身重靠体力进行的劳动的农夫来说,间隔太长了。因为这个,农夫们每年早冬时节,用黄米磨成面,做成鸡蛋体积,里边有豆馅的豆包,放在外面冻实,以备开春下地时蒸食。因为黄米归属克化慢的食粮,所以,用黄大米和面制成的黏豆包,成了农夫们抗拒需要吃东西的主要食物。同时,作为过年时期的民俗食物,黏豆包深受农夫的喜欢。

  随着许多人的生存水准不断增长,许多人已不再把黏豆包作为一种填饱肚子的食物了,而把它作为一种土生土长的、具备北方独特的风格的特色美食了。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