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豆馅儿粘豆包 二舅妈家美味

03-10已围观0

黑小豆馅儿粘豆包

  东北的冬天,天短夜长,天气寒冷,万物休养生息。

  这时候每家每户都会制作一些好吃的,比如,二舅妈制作了‘粘豆包’。

黑小豆馅儿粘豆包

  夏天,二舅妈在菜地边,撒上一些黑小豆,秋天,二舅妈摘下来黑小豆,冬天,做粘豆包,烙粘面饼子,炸油炸糕都使用同样的材料,只是制作方法不同,每种方式,都是一种风味,刺激我们的味蕾。

  粘豆包制作方法:煮黑小豆,煮熟后碾碎,按照个人口味放白糖,糯米和大米按照个人适口度,根据比例同时磨碎,【大米和糯米事先浸泡,易碎的时候捞出来,再磨碎】。

黑小豆馅儿

  黑小豆先攥成团,糯米先像揪饺子一样,团成团,用手先把糯米团捏成饼,再把豆馅团在里面。包好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的。

  包好了以后,锅里放清水,注入水的量是,距离上面的蒸屉10厘米,蒸屉上面放蒸屉布,二舅妈的小窍门,在蒸屉布上抹一层豆油,揭锅的时候不那么沾布。

粘豆包

  在水烧开之后,停火。焖15分钟。这时候揭开锅,就熟啦,可以拿出来吃,我怕烫,不敢先吃,二舅先揭下来一个尝尝,二舅说:好吃,可以揭锅了。

  二舅妈用扁尺子自制一把切刀,方便每年包粘豆包的时候使用,二舅妈说,如果糯米放的多,到揭的时候就不好弄,这次包粘豆包是按照1斤糯米兑8斤碎米,磨的粘面子,揭的时候好揭。

黑小豆馅儿

  二舅妈做的粘豆包晶莹剔透,透明度高,润白色。吃一口‘够劲道’。

  做好的第一锅,二舅妈捡一盘子粘豆包给我吃,嘻嘻,可高兴啦。

粘豆包

  我沾的满满的白糖,咬一口滑溜,好吃。

  如果搭配咸菜‘蒜茄子’‘糖蒜’会是另一种口味哦。

黑小豆馅儿粘豆包

  蒸好粘豆包,放室外冻一夜,以后吃的时候,再拿屋里化开,放锅里蒸一下,热熟。

  二舅妈从早上开始包,到下午天快黑了,才蒸好第一锅,今晚还会再蒸几锅。

黑小豆馅儿粘豆包

  今晚,二舅家的火炕,很热、很烫~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