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粘豆包用什么面

11-24已围观0

  东北粘豆包的面,基本上有四种,分别是江米、大黄米、粘玉米和粘高粱

  第一种也就是最常见的就是糯米,北方人也叫江米,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粘豆包。江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江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但其性黏滞,难于消化,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宜加热后食用。

4.jpg

  第二种,也比较常见是大黄米,又称“软黄米”,是由糜子(黍)去皮加工而成。糜子是生长于我国北方的一种农作物,含有的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的含量均高于大米和小麦,尤其是蛋氨酸含量,几乎是大米和小麦的两倍。

3.jpg

  第三种,粘玉米也叫糯玉米,也称蜡质玉米。糯玉米籽粒中营养成分含量高于普通玉米,含70~75%的淀粉,10%以上的蛋白质,4~5%的脂肪,2%的多种维生素,籽粒中蛋白质、VA、VB1、VB2均比稻米多,脂肪和VB2的含量最高,黄色玉米还含有稻麦等缺乏的甲种维生素(胡萝卜素)。

2.jpg

  第四种,粘高粱,学名叫做秫(shu)米,又称黄米、糯秫、糯粟、黄糯。我国山东、河北及东北各地栽培最多。粟就是梁,有粘性的是秫,没有粘性的是粟。谷橞大并且毛长时颗粒大的就是高粱,小的就是粟。又:小米和秫米是两种不同的粮食作物秫米过去主要用作药用,在中药中称作北秫米,古时也有用来酿酒的。但秫米其实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值得向大家推荐。

1.jpg

搜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