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切糕的做法[图文介绍]

01-04已围观0

  东北切糕一般是由糯米或黄米面制成的糕,多和以红枣或豆沙,刀切零售。卖切糕者一般都会走街串巷在胡同中售卖,用一个小称来计算切糕的分量。今天咱们分享的切糕做法一种家常做法,普通人在家就可以做着吃,比较方便,下面我们来说说,这个东北切糕的做法。

  1. 将糯米、红枣淘洗干净,浸泡4-5个小时。糯米控干水分,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红枣去核,放入开水锅中,煮10分钟。捞出。

东北切糕的做法

  2. 蒸制15分钟开盖,往糯米里倒入开水。边倒开水边搅拌,使糯米充分吸收水分;待糯米完全被搅拌成糨粥状。盖盖子继续蒸制20分钟。

东北切糕

  3. 把蒸好的糯米用勺子或捣蒜的碾压筋道。取一个保鲜盒,铺上保鲜膜。铺上一层糯米,用铲子压实。

切糕的做法

  4. 再铺上一层枣,按压实。再铺上一层糯米,压实。如此这样,两次枣,三次糯米。用保鲜膜包好,上面压上重物。放入冰箱1个小时。取出来,刀沾上水,切成片,蘸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东北切糕的做法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