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粘豆包制作方法

01-31已围观0

  在东北,每当要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做粘豆包,邻里之间走动的时候,也会问上一句,“今年,你家蒸豆包了吗”,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如果没有蒸豆包,我们家里有,可以送你一些。在东北,亲朋好友之间,互赠粘豆包,几个甚至十几个都拿不出手,至少都是五十个起的,这么一想,东北人没年得蒸多少豆包啊,那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了。

东北粘豆包

  东北粘豆包原料准备

  主料:黄米面750克,热开水500克,花豇豆350克,白糖100克。

  东北粘豆包准备工作

东北粘豆包

  1、 一斤黄米面掺两把玉米面(手量即可),否则豆包不成形。加热水烫好。

  2、 用手反复地揉一揉。在暖气附近发酵,闻到有点酸味时就发好了。我用了两夜一天的时间。

  3、 洗净花豇豆(红小豆、红芸豆、绿豆也很好);

  4、 在锅内添水煮熟,别煮脱皮啊.中途需要不断添水,熟后再放糖,口感更好。

  5、 用擀面杖搅碎花豇豆。

  东北粘豆包做法解析

东北粘豆包制作方法

  1、 将发好的面团继续揉大约十分钟,分成大小均等的剂子,中间凹进去。

  2、 放花豇豆馅。

  3、 将馅包住,成圆形。

  4、 在案板上陈列。

  5、 屉内放笼布(不容易洗)或者菜叶,码好,盖紧锅盖,中火蒸30分钟。

  6、 蒸好的豆包又软又糯,蘸糖食用,诱人食欲。

  现如今,粘豆包现在多用江米做为皮儿,红芸豆做为馅儿,但在从前,基本都是以大黄米做皮儿的,大黄米发酵之后,不仅仅可以做粘豆包,还可以做油炸糕等很多小吃,可是,大家记忆最深刻的,肯定还是粘豆包,肯定也还记得小时候,啃冻豆包的情景。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