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东北豆包 好吃吗

09-17已围观0

  豆包原料:自发粉、红豆辅料、红糖、桂花酱或玫瑰酱

  制作方法:1、把面揉均匀后放置一边醒着。2、豆子不容易烂,放高压锅中,加水稍没过豆子,上火煮。3、煮好后把豆馅晾凉,稍微炒一下,去去水汽,这样就不容易坏。4、之后用小火炒红糖,少放一点水,出香味了,水也差不多熬没了。5、把稀糖和豆子搅在一起,放入桂花酱或玫瑰酱。6、面醒好后包豆包(包法与水煎包一样),然后上锅蒸熟。

怎样做东北豆包 好吃吗

  黏豆包制作豆沙包  原料:黄米面、玉米面,红小豆、发酵粉,白糖、桂花酱适量。制作方法:1、将黄米面放入盆中,加入60度水温的水300g,将其和成面团(略软些),待凉后,把发酵粉用水懈开,再加入干面粉,倒入黄米面中和匀,饧几个小时;2、红豆淘洗干净,放入高压锅中压15分钟,压好后开盖加入白糖、少许素油,用力将红豆捣碎,放入适量桂花酱搅拌成豆沙。3、将面团取出下剂,包好豆沙馅入锅蒸12-15分钟即可。

  特色:软甜不腻。豆沙包所属菜系:甜品所属类型:甜品小食基本材料:中筋面粉2杯,甜豆沙1杯,泡打粉1小匙,水1/2杯,低钠盐1小匙做法:1、泡打粉加入面粉及调味料,揉成面团,切成10等分,发酵约30分钟,豆沙亦分成10等分。2、每份面团捍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包入豆沙后收口捏合,置于蒸茏内,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制作技巧简单自发粉和面法用自发粉加牛奶和面的效果会比较好,酸碱中和,这样面不发黄,做出的豆包既白又嫩。要点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了。当然,用水和面也没问题。和面后,面盆要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50分钟。面团大约“长”出一倍。如果是冬天气温低,可以在微波炉里放一杯热水,然后把面盆放入即可。常用酵母和面法如果是用酵母粉和面,大约是一公斤面倒一普通饭碗的温糖水,而酵母粉则要薄薄地几乎撒满了水面。所谓温糖水,就是大约40度左右的水里加一小勺糖,糖有助于发酵。酵母粉倒入水面上后,要静置几分钟让其充分溶解,然后再一点点地倒入面里。边倒别和,别倒多了。然后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