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馅的做法

12-05已围观0

  主料

  全麦面粉, 500g, 紫薯, 200g, 老南瓜, 200g, 抹茶粉, 5g, 白糖, 100g, 红豆, 500g, 酵母, 2g, 牛奶, 100g, 黄油, 50g, 奶粉, 50g。

  四色豆包(附豆沙馅做法)的做法步骤

  


  1. 红小豆提前泡一夜,煮烂,但不要煮到豆花翻出来的程度。

  


  2. 紫薯、南瓜切大块上锅蒸熟,筷子可轻松戳透即可。南瓜蒸的时候会出水,最好放在碗里再搁进蒸锅。

  


  3. 蒸瓜的时候准备分类,把面粉、20g白糖、酵母、奶粉混合。

  


  4. 三分之一混合好的粉粉加入抹茶粉拌匀,这是绿色的部分~。

  


  5. 蒸好的南瓜和紫薯分别去皮,加入适量白开水用搅拌机打成泥。分别与三分之一的粉粉混合。

  


  6. 揉成团,太干了就加牛奶,太湿了加面粉。南瓜的黄色面团忘了拍了。

  


  7. 一半的红豆放入料理机,加几勺红豆汤打成泥。

  


  8. 等待发酵的时候做豆沙馅。锅烧热,关火放入黄油。千万注意要关火让黄油借着锅的热度慢慢化掉,不然很容易烧糊~。

  


  9. 黄油彻底融化后放入另一半的红豆,红豆糊,边翻炒边碾压。碾的差不多了放入剩下的白糖,中小火把水分收干。这样做出来的红豆馅既有颗粒口感又不乏细腻,甜度也易于自己掌握。

  


  10. 炒好的样子,出了很多红豆沙呢~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到冰箱冻起来,以后做汤圆甜品什么的都能用。

  


  11. 发好的面分别排气擀皮,包入红豆沙,上锅蒸个十分钟左右。

  


  12. 蒸好的样子~彩色的还是蛮漂亮的。顺便做了两朵彩色玫瑰花,玫瑰花做法之前有专门写过~拿来点缀菜品逼格很高哦哇咔咔~。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