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营养和功效大揭秘

03-19已围观0

  冤家的冤家的得了胆囊炎,看她面色焦黄,在给她做菜谱的时机,想起了木耳。所以木耳的养分含量无比丰盛,在蔬菜中堪称无所不能药品。

  木耳是一种养分丰盛、味道鲜美的副药品,有很好的医疗和药物作用。

  木耳有润泽强健,润肺补脑,轻身强志,和血养荣,补血活血,兴奋止痛等效用,是自然的滋补剂。木耳能医治痔疮化脓、发潮性腰腿疼痛等症。因为木耳有润肺和清涤胃肠作用,因此是染色工人和矿山工人不足道的保健药品之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敬老院的钻研发现,木耳能缩小淋巴凝块,时常食用木耳对冠状动脉粥样软化心脏病有预防作用。

  木耳,又名木蛾、树鸡、云耳、耳子等,是成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色彩淡褐、形似人耳,而得名。 一、木耳的养分价格 木耳养分极为丰盛,为现代帝王独享之佳品,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据《礼记内则>记录和汉鸿儒郑玄的注脚,以及宋代陈皓的<礼记集说>,都证实木耳为中古朝代帝王独享之佳品。

  木耳脆嫩入味,滋味鲜美,是城乡人民喜欢的药品。木耳中含有一大批的碳水复合物,卵白质约10%,脂膏、纤维素、铁、钙、磷、胡莱菔素、维他命B1、B2和C等无效的养分物质。据化验综合,每百克木耳中含钙375公担,比较于鲫鱼的7倍;含铁185公担,比较于鲫鱼的70倍。木耳的胶质体存在很大有吸吸力,它能把残留在人们消化零碎中的污垢、杂质集中起来,排出省外,是矿工、染色、梳头和化工工人的良好的保健药品。

  木耳是一种名贵的药材,明代驰名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录,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等,近现代医术白描者对木耳的药用价格又有新的发现,觉得木耳还存在清肺、润津、取淤生新的效用,木耳中还含有防癌物质,是一种防癌药用药品。木耳还能够增进人体淋巴轮回,医治冠隐痛等 。

  据专家测定,每百克木耳含卵白质10.6克,脂膏1.2克,碳水复合物65.5克,粗纤维7.0克,钙357公担,磷201公担,铁185公担;还含有维他命B1、维他命B2、胡莱菔素、烟酸等多种维他命和有机盐、磷脂、动物固醇等。木耳的含铁量为是芹菜的20倍,猪肝的7倍,是一种无比好的自然补血药品;而且含钙量比较于鲫鱼的7倍。 2、木耳的药用价格  木耳存在明目健脑、滋润强健、补血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兴奋止痛等效用等功能。公国医术觉得,木耳能“益气不饥,轻身强志”。木耳中含有丰盛的纤维素和一种非凡的动物胶质,能增进胃肠咕容,驱使肠道脂膏食物的排泄,缩小食物脂膏的吸引,从而起到减肥作用。木耳中的胶质,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宝物吸附排出省外,因而它也是染色工人和矿山工人的不足道保健药品之一。据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术院的钻研发现,木耳内再有一品种核酸物质,能够升高血中的胆固清醇硝化甘油三酯程度,对冠隐痛、动脉软化患者颇有利处。木耳中的多糖有防癌作用,能够作为肉瘤患者的食疗。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