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夹生怎么办?

04-06已围观0

粘豆包夹生怎么办

  问题:粘豆包夹生怎么办粘豆包表面熟了可心里生可否有办法再蒸熟

  解答:所有的豆沙馅都是采用预制的熟豆沙,因此不存在豆沙馅生熟问题。

  生活中包子面皮一般分为两类:1是发面面皮;2是不经发酵直接掺水河和面的包子面皮。北方制作豆包类(豆沙馅的包子)通常都是发面面团作包子皮。

  发面类的包子面皮,必须一次性蒸熟。发面面团之所以能通过蒸制变得蓬松煊软,是因为面团中在发酵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O2C)受热膨胀,是面皮产生很多蜂窝状微孔“撑大”面皮的外观体积以改善口感和形状。如果首次蒸制没有达到理想,面皮内部的二氧化碳气体已经丧失殆尽,包子面皮就会变成僵硬的“死面”,无法再次加工,宣告制作失败。

  粘豆包则恰恰相反,它是由糯米粉或大黄米粉不经发酵直接活成面团包制而成,熟化的过程完全由蒸汽的温度和时间来决定,可以通过再次蒸制使其熟透,只不过外形、卖相会有所改变。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