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人粘豆包致富 自家食品摆进大超市

02-02已围观0

  近年来,黑龙江省北安市“新维”牌粘豆包的名望越来越大,正在北安市城郊乡新维村,农民们机构成立了粘豆包协会,自己“抱团儿”包豆包,使这以往的年俗被成为了一种脱贫致富财物,一度冬地下去,纯支出正在20万元之上。

  粘豆包是源于满族人的一种保守药品,是因循神女人吃粘食的习气,存正在上千年的历史。通过千世纪的历史演化,其用料也由原始的糜子磨成的粳米,停滞成现正在的粘苞米、川军米、粘大米等用料。粘豆包实业小、养分高、耐寒抗饿,是存正在浓烈西南乡村中央特征的保守冬令药品。

粘豆包致富

  1998年以来,新维村农民开端经过包粘豆包增收,后来各家各户但是单打独斗,疏散运营,包进去的豆包正在北安市蹲市面卖,一天能包200多斤,年支出万元内外。因为新维粘豆包粘度高、苦涩入味,深受北安市民欢送。2009年,新维村注册了“新维牌”粘豆包牌子。

  2011年,村民张友利牵头成立了新维粘豆包竞争社,吸纳6户农民加入,输入10多万元购置了工具,完成了货物一致品牌、一致包装、一致价钱、一致出售。

  眼前,新维粘豆包竞争社停滞到了17户成员,一天能够包出1300—1400斤粘豆包。竞争社还输入了41万余元,购置了泡米设施、笼屉、真空包装机、封口机等设施,并组建了贮存冷库。

  有了保守的消费设施和严厉的消费加工流水线,新维粘豆包的品质失去了进一步保障。眼前,新维村粘豆包有粘老玉米、江米和川军米三个种类。以往正在自家餐桌上的药品,摆上了北安市大超市的柜台,岂但卖到了齐齐哈尔、黑河、哈尔滨,还走出了黑龙江省,端上了福建和北京人的餐桌。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