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粘豆包的面怎么做

12-02已围观0

  东北粘豆包的做法:

  主料:黄米面750克,热开水500克,花豇豆350克,白糖100克。

蒸东北粘豆包的面怎么做

  准备工作:

  1、 一斤黄米面掺两把玉米面(手量即可),否则豆包不成形。加热水烫好。2、 用手反复地揉一揉。在暖气附近发酵,闻到有点酸味时就发好了。我用了两夜一天的时间。3、 洗净花豇豆(红小豆、红芸豆、绿豆也很好);4、 在锅内添水煮熟,别煮脱皮啊.中途需要不断添水,熟后再放糖,口感更好。5、 用擀面杖搅碎花豇豆。

  蒸豆包过程:

  1、 将发好的面团继续揉大约十分钟,分成大小均等的剂子,中间凹进去。2、 放花豇豆馅。3、 将馅包住,成圆形。4、 在案板上陈列。5、 屉内放笼布(不容易洗)或者菜叶,码好,盖紧锅盖,中火蒸30分钟。6、 蒸好的豆包又软又糯,蘸糖食用,诱人食欲。 黄米面很多粮店都有,用糯米粉蒸也很好。也有用粘玉米或者粘高粱米的。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