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粘豆包制作方法【图文介绍】

01-29已围观0

传统粘豆包

  腊月里家家户户包粘豆包,用大黄米做面,把红小豆蒸熟压成豆泥,有的里面放些白糖,有的蒸熟后可蘸白糖吃,耐嚼抗饿。从腊月开包豆包,放在大缸里冻上,一直吃到正月,这已经成为东北的过年的习俗。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传统粘豆包制作方法关键步骤,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借鉴。

  粘豆包泡米的方法长

  东北粘豆包的面要选择东北优质的江米和粘玉米,经过一系列的淘米后,还需要浸泡半个月,这样,才能够让米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能有利于碾磨,还能够提高米的粘性,所以,这样制作出来的粘豆包更具有粘性,更加细腻。

传统粘豆包制作方法

  粘豆包制馅严谨

  将红小豆或者红芸豆煮熟(不可煮破皮),利用现代设备充分碾磨熟豆,捣成豆沙酱,放入细沙糖,这一步掌握煮豆的水分和火候,只管重要,如果干了,或者稀了,都意味着馅儿料的失败,需要费时调好。

传统粘豆包制作方法

  粘豆包保存方法

  一般来说,传统粘豆包的保存方法就是冬季在室外的大缸里的保存,也可以在冰箱冷冻层保存,但现在,出现了新的保存方法,就是真空灭菌保鲜,改变了传统粘豆包的保存方法,让粘豆包在四季都可以吃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