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红枣年糕做法【多图】

02-01已围观0

  很多人都知道糯米可以制作粘豆包,却不知道糯米还能做其他什么东西,今天咱们分享一种年糕的做法,也是用糯米做成的。粘糕是中国的一种传统美食,一般是在农历春节的时候吃的,春节的时候,吃年糕是有很多说法的,年糕一般分为红、黄、白三种,象征金银财宝,寓意人的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号。今天分享一种年糕的做法:糯米红枣年糕,来预热2016的春节,在这里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趁过年之前多多挣钱,待春节之时,回家团团圆圆过大年。

糯米红枣年糕做法食材

  具体做法

  1.糯米粉和面一定要用开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
  2.然后把玉米面加进去,接着加水搅拌

糯米红枣年糕和面

  3.直到搅拌之后几乎看不见生面为止
  4.凉一下,等不烫手的时候,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揉成面团后,把面团用手压扁

糯米红枣年糕和面

  5.把煮熟的红枣倒进去(喜欢甜味的可以加白糖或者红糖进去)
  6.用手把红枣和面团揉到一起,揉匀就可以了

糯米红枣和面

  7.用手揪一块面团,大小随自己喜好。没有严格的要求
  8.用掌心把面团揉圆

糯米红枣年糕

  9.像做窝窝头一样,做成窝窝头的形状(当然也可以直接做个饼状的放到篦子上,吃的时候切成一块一块的就可以了)
  10.把做好的年糕放到篦子上,下面一定要垫上湿布,否则会粘在篦子上,我用的是玉米皮代替湿布的。水开后放锅上蒸25分钟,就可以了

糯米红枣年糕

  烹饪技巧

  1、用糯米粉和面时候,一定要用开水,否则和出的面不结实,做出造型后容易裂开。

  2、加入少许玉米面使营养更丰富的同时,缓解一下糯米粉太黏糯的问题,更容易成型。

  3、大枣的加入,可以使糯米年糕吃起来口感香甜,喜欢更甜的可以再加入白糖或者红糖。

糯米红枣年糕

  营养功效

  糯米是一种比较温和的补品,能够起到御寒、滋补的效果,此外,糯米还能健脾补血止汗等。红枣的最大特点就是维生素含量特别高,能够滋阴补血,提供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并富含有机酸、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

搜索